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增进科技服务能力 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7-27  作者:董永利  来源:  点击量:

   1024日,我校科技推广处、学院与三原县人民政府在三原县安乐社区蔡王村举行了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签约活动。三原县委副书记杨孟珠、副县长周华庆、农林畜牧局局长乔公昌、安乐社区党工委书记王怀先、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学校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参加了签约仪式。

     三原县副县长周华庆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支持三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为三原农业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在扶贫攻坚阶段,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为三原县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并要求县农林畜牧局、安乐社区、蔡王村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全面配合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专家教授,推动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指出,三原县是我校科技推广服务模式——“西农模式重要的实践场地,为我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他要求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做好小麦全产业链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和技术推广工作,紧扣安乐社区蔡王村富硒小麦产业化发展,切实做的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使学校的科技力量渗透到小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期望三原县委县政府、农业管理单位、农业科技部门及社区,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有力支持学校专家开展工作,为蔡王村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与三原县委副书记杨孟珠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产业脱贫精准技术服务三原县蔡王村工作站进行了揭牌。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与三原县安乐社区蔡王村书记李宝元签订了《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合作协议》。试验示范站小麦栽培专家张保军教授在田间地头对富硒小麦种植生产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响应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精神要求,增进学校试验示范站在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的科技渗透力,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与三原安乐社区蔡王村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行动,也是我校西农模式升级版的科技推广模式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