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陕西省农牧良种场专家到站交流

发布日期:2020-04-18  作者:郭勇 郗洛延  来源:  点击量:

4月15日,陕西省农牧良种场温彩虹主任、巨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波一行到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交流。

温彩虹主任介绍了农牧良种场基本情况以及到站交流的目的。她指出:陕西农牧良种场始建于1930年,与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具有相似的发展历程,在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方面有相同的功能定位,双方互补性优势突出,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实现互赢发展意义重大。

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站长海江波介绍了试验示范站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工作进展以及与农牧良种场的合作领域。他认为:陕西省农牧良种场曾在不同历史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农牧良种场的地位尤为重要。希望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促进学校品种推广,增强人才培养能力,为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专家一行观摩了小麦新品种展示、小麦品种鉴定筛选和国审品种配套新技术的试验情况。对试验示范站开展的小麦交互式沟穴播技术示范工作进行了现场调查。专家一直认为小麦交互式沟穴播技术有利于发挥品种的边际效用,提高有效分孽率,有利于底部三节形成拱形节间增强抗倒伏能力,与撒播、条播、宽幅播成为小麦播种技术重要组成,对丰富小麦播种理论具有重大意义。

05fbaa758390496987e039bbb34f2d8a.jpg3e6911916519459fb47f0ca8676fc0ec.jpgc05933998ca5401db73c517810516ae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