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刘德敏 卜康敏  来源:  点击量:

我站举办主题书画笔会

文/刘德敏 卜康敏

1121日,杨凌示范区老年书法协会在试验示范站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激励师生学农爱农强农”为主题的书画笔会。书协主席韩泉水,书法家刘波涛、刘德敏,画家潘莉红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示范站首席专家海江波给在场的书画家介绍了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得发展历程和建站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小麦新品种配套技术研发推广方面的巨大贡献。并对本次笔会的目的要求做了说明,他说:“我们就是要用书画这种民族文化的精华作为载体,大力弘扬老一辈农业科学家们在农业发展方面的那种吃苦耐劳,责任担当,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活动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轮番展示了各自的书画艺术风采。书协主席徐泉水率先登场,写下了“春华秋实”四个大字,随后刘波涛、刘德敏分别书写了“天道酬勤”“江山如画”“立德树人”“农为国本”等书法作品,画家潘莉红用国花牡丹为题材现场画了“国色天香”“春色满园”等作品。书画家们的卓越表现迎来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本次笔会是校地合作的实地行动,增强了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的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歌颂了老一辈农业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丰功伟绩,其书画作品也成为了激励师生奋力前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座右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