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新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8  作者:张思琪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8月1日-7日,我院4名“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新生在海江波老师,董永利老师与郭勇老师的带领下,对陕西省内几个市县深入展开调研活动,了解相应地区的农业基本情况与产业结构,为今后的学习与实践提供理论参考。

     调研市县包括“三市三县”:渭南市、宝鸡市、咸阳市、富平县、凤翔县、武功县。调研单位涉及各地县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院。调研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地主要的作物种类与各品种的优缺点、种植模式、特色产业、国家政策、目前农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等,同学们也对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时,各单位负责人对同学们选择此专项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为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几天的调研,同学们对陕西省内部分市县的农业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农业发展的前景以及出路也有了自己的观点,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也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与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