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专家到岐山观摩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郭勇  来源:  点击量:

4月7日,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站长海江波到岐山县观摩小麦品种展示。


岐山县秦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弟介绍了小麦品种展示情况,西农805小麦品种种植推广情况以及西农857原原种繁殖生产情况。实际查看了西农805穗行圃和西农585展示田,并围绕小麦产业化生产进行了广泛交流。


随后,宝鸡市农科院副院长王周玉一同对宝鸡农科院小麦育种工作进行了观摩,水地小麦育种专家张慧成和旱地小麦育种专家杜文军分别介绍了各自选育的小麦品种的田间表现。


海江波在观摩后表示,现在小麦生长发育处在最好看的时期,能不能有突出表现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个别品种的红蜘蛛,白粉病和条锈病还是比较严重,需要加强防控。建议承担西农品种展示工作的要加强田间管理,同时,更加注重小麦价值链研发工作,确保小麦增产增收。期望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展小麦品种示范推广工作。

fe6e92e19b244857a64cd5444a7b072f.jpg6e5fcbee70d2431a925a43a83521ce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