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站场联合,优势互补,开拓产学研合作推广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苏丽 郭勇  来源:  点击量:

223日,我校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一行到我场围绕“站场联合,共建产学研合作推广新途径”进行调研,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相关技术指导工作。

陕西省农牧良种场(陕西省种植业试验示范中心,下同)党总支书记、场长(主任)樊安平介绍了农牧良种场的发展定位、资源基础和合作愿望,强调农牧良种场是国家级秦川牛、关中驴遗传资源保种研究中心,是小麦玉米新品种原种繁殖与良种提纯复壮核心基地,是农牧良种试验示范推广基地,在陕西省农牧良种示范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土地产权清晰、设施配备齐全、工作基础扎实是良种场的资源优势,聚力谋发展、创新谋出路、合作出成效是良种场的现实需求。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双一流农业大学,拥有先进的科技成果和科教优势,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工作显著,与良种场功能定位相似,愿意与试验示范站开展合作。

农牧良种场党总支委员、副场长(副主任)王武生介绍了良种场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事业职能开展情况、场属实体发展情况、引进农牧企业情况、近年来农牧种业发展等情况。农牧良种场(种植业试验示范中心)农业试验站站长温彩红介绍了小麦良种试验和提纯复壮工作。

站长海江波介绍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和农学院基本情况,认为农牧良种场基础雄厚,互补优势明显,在农作物良种试验、示范、繁殖、推广具有广泛的合作领域。试验示范站愿意与农牧良种场合作,围绕小麦玉米品种筛选、示范、培训和推广开展站场联合,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广新路径。试验示范站愿意和农牧良种场合作,共同制定农牧良种场总体科技发展规划,为农牧良种场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试验示范站愿意与农牧良种场合作,共同建设高级人才培养和科技培训基地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农牧良种场党总支书记、场长(主任)樊安平等陪同海江波一行对巨良分场、高桥分场和灵户分场农业试验站、旱作节水工程、良种繁殖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