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先正达集团玉米专家一行到站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文/罗洁 图/郭勇 乔佳秀

10月12日,先正达集团中国区玉米种质资源开发总监徐加新、夏玉米育种家何代元、应用遗传科学家李可怡、单倍体育种项目经理张卫平专家、夏玉米产品定位评价科学家刘强、产品登记注册经理王永辉以及单倍体育种实验室主管张苗一行六人莅临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进行学术访问,并与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和研究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徐加新先生对先正达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先正达集团业务板块集中在植保、种子、作物营养和MAP及数字农业领域。在种子研发方面主要采用分子标记、性状评价、数据分析和其他新技术提高育种效率、减少成本、降低风险等。在与研究生交流中,徐加新徐总强调:要拓展思维,技术对于明天而言就可能过时,只有科学的思维方式别人拿不走,研究生要锻炼自己的思维。最后,徐加新期望先正达集团与西农开展和加深双赢合作,愿意为西农学子提供实习平台机会和就业机遇。

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对先正达集团专家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今后积极推进与先正达集团的合作,共同提升农作物试验示范的创新能力,促进玉米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