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稳站讲台,潜心钻研,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稳站讲台,潜心钻研,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文/杨超  图/石红霞

海江波,农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27月,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毕业留校工作。执教生涯中,曾荣获宝钢优秀教师、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4次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一、潜心钻研,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30年来,海江波每年都能站在课堂上为学生讲授课程,年均工作量超过310学时。承担了2个省级教学团队和《现代农业推广学》等MOOC课程建设工作。

参与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主持参加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2项。发表教改论文21篇。担任朱翠林等14名青年教师指导工作。指导了70余名研究生,2名国际留学生(本科生),54名本科生的教学实习和44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及20多项大学生科创项目。

二、情系农业,实践育人能力强

海江波注重实践育人。自担任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站长以来,累计示范推广小麦、玉米新品种100多个(系)。2020年在蒲城县创下小麦品种西农805亩产730.82公斤的陕西高产新记录。

image.png

示范站荣获全国农业硕士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主持和参加40余项科研和推广项目,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参编专著3部,获省级奖励2项。

三、行走非洲,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成就大

近20年来,海江波26次抵达非洲喀麦隆等12个国家,将学校先进的作物品种、技术和管理模式与经验推广到非洲国家。

image.png

为解决非洲国家饥饿问题等发挥了应有作用,被新华社誉为行走在非洲热土上“草帽教授”。

四、当好书记,思政铸魂育新人

担任农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期间,海江波以“七个有力”为目标,创建了“支部+”工作机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30年执教生涯,海江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